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各級工會新春團拜暨行善團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12日舉辦各級工會新春團拜暨行善團表揚典禮,副市長謝政達蒞臨與工會代表互道恭喜,感謝各工會服務勞工朋友的辛勞。此外謝副市長也特別推崇新北工會行善團,運用本業職能去幫助弱勢族群、獨居老人,認真打拼持續做善事,並頒發100個積極投入行善的工會。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是全國勞動人口最多的勞工大市,擁有204萬勞工人口。新北市努力創造就業機會,積極協助年輕朋友媒合就業,近2年蟬聯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另外為了照顧勞工朋友,設立勞工權益基金、加強勞動檢查,今年更宣布108學年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比照軍公教。

謝政達特別感謝工會長期的協助及配合,在勞工教育方面,規劃性別平等及樂齡長照課程;工會為了提升會員職能,配合輔導積極通過TTQS訓練認證,轉型為辦訓基地,每年有近萬勞工朋友參與訓練,另外工會也參與新北市辦理的乙級就業服務課程,考取證照,未來可協助工會會員就業。謝政達期許並號召有更多工會加入,讓行善、職訓及就業服務有更多元的發展、在政府有限的資源和民間無窮力量結合下,相信新北未來更美好。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工會積極投入新北工會行善團活動,運用本業職能,協助弱勢家戶居家修繕,同時,也透過物資捐贈、捐款等不同方式來幫助弱勢族群。工會行善團從成立之初的居家修繕,更擴大服務族群,透過職災通報系統,幫助有暫時性生活困境的職災勞工,截至目前已媒合30家工會「認養」19位職災勞工;更於歲末結合「新北市實物銀行」,於寒冬之際聚集工會2000餘件物資分送新北市12個地區弱勢家庭送來暖意。(自立晚報2019/2/12)

圖說:新北市各級工會新春團拜(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