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元宵一起來團圓 貢寮鮑搭湯圓超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元宵節吃湯圓,今年不妨試試用貢寮鮑搭湯圓吧!只要在湯圓快煮好時加入燙熟的貢寮鮑一起煮兩分鐘,就能簡單完成這道創意料理。

百大青農李勝興說,從小元宵節煮湯圓,家裡總會加入貢寮鮑這道海味,出外工作時才發現那是貢寮特有的料理方式,回到家鄉養殖貢寮鮑後,元宵節就一定會端出這道創意家常料理,一嚐小時候的懷舊好滋味。

作法很簡單,只要在湯圓煮約7分熟時,加入燙熟的貢寮鮑,另外也可加入本市當季現撈的鮮甜小卷及一支釣捕獲的肥美白帶魚,加碼升級成貢寮鮑豪華海鮮湯圓,只要煮到食材都熟透入味就完成。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說,貢寮鮑是新北市貢寮區淺海養殖的「九孔」及「黑盤鮑」總稱,新北市政府為了推廣貢寮在地優質水產品,建立「貢寮鮑」品牌,推廣生長在天然海域、吃海菜長大的在地九孔以及黑盤鮑,並輔導業者自主管理取得產銷履歷或生產追溯認證,提供消費者辨識,大家可別錯過這安心在地的絕佳食材。(自立晚報2019/2/15)

圖說:湯圓加入貢寮鮑的海味,超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