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推職訓專班 身障者:看到未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曾經,我已對於人生不抱期待,但現在我有一技之長可以開始擘畫未來,真的很興奮!」外表清秀嬌小的琬蓁,因先天橈骨發育不全而導致右手萎縮張力不足,大學畢業後在偶然的機會參加新北市勞工局「電腦繪圖修圖人員身障職訓專班」,因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與繪圖天份,於結訓後隨即受到協瑨工程公司的青睞成為電腦繪圖設計員,迎來人生職場的第一場逆轉勝。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要協助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工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對於身心障礙者本身而言,接納自己的障礙同時習得一技之長融入職場生活更是困難重重,透過職業訓練專業的培養,除提供課程教導專業知識和建立職場觀念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協助求職者找到合適且務實的職涯方向。

勞工局表示,使身障求職者獲得合宜且滿意的就業環境是市府始終努力的目標,目前結訓後平均就業率都可達七成以上,勞工局也會隨時掌握產業用人需求與市場變化,積極開發各類型用人職缺,搭配開設各類職訓專班,以協助身障者職訓後立即投入職場,縮短就業空窗期,並投入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協助身障者穩定就業獲得更高的待遇,有足夠的收入能夠照顧家庭。新北市的身障朋友如有參加職業訓練與就業的需求可上新北勞動雲查詢或電洽新北市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58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自立晚報2019/2/15)

圖說:琬蓁結訓後成為電腦繪圖設計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