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鰻苗捕撈期至2/28 業者勿違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期4個月的鰻苗捕撈漁期將於本年2月28日結束,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鰻苗捕撈漁期管制規定」及「岸際捕撈鰻苗應注意事項」規定,除花蓮縣及臺東縣外,其他縣市轄屬之距岸三浬內海域、潮間帶及河口水域,自108年3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禁止捕撈鰻苗,請捕撈鰻苗業者務必配合,以共同維護鰻苗產業之永續。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汪昭華處長表示,鰻苗捕撈是我國固有傳統漁業,因鰻魚人工全養殖技術尚待突破,目前市面鰻魚養殖戶投養的鰻苗全仰賴天然捕撈。新北市鰻苗捕撈產地主要在淡水區,近年產量佔全國15%~24%左右,本年度鰻魚捕撈期自107年11月1日起,雖氣溫及海況不佳,仍吸引許多漁民冒著寒風及大浪在河口及潮間帶捕撈鰻苗,而每尾鰻苗80-130元的收入,可說是老天給的過年紅包。

汪昭華提醒,鰻苗捕撈為我國重要產業,對於鰻魚資源日漸減少,保育工作刻不容緩,請業者確實辦理登記並填報漁撈日誌,以利後續進行鰻魚(苗)資源科學調查研究及資源管理評估規劃。倘違反鰻苗禁漁期規定者,無論是在岸際以「人力」進行捕撈或是漁船(筏)進行海上捕撈,將核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因此呼籲漁民朋友務必遵守規定,以共同維護鰻苗傳統漁業之永續。(自立晚報2019/2/21)

圖說:鰻魚苗捕撈期將於2月28日結束 請捕撈鰻苗業者務必配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