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污水接管 年底達100萬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0年升格至今八年間,全力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在民眾積極配合及工程團隊共同努力下,截至107年12月底,新北市累計接管戶數已突破92萬戶,成為全國接管戶數最高的縣市。新北市今年度仍持續推動用戶接管,預計今年底達成100萬戶的接管戶數。

針對目前已完成用戶接管區域,包含新莊、永和、中和、三重、蘆洲、八里、土城、新店、板橋等區域,少部分因後巷違建、用戶不同意接管、中央天井型式、大樓內部未改管、遭遇私地或國有地等因素未接管的用戶,倘若住戶願意拆除違建提供施工空間,或經協調取得用地、大樓內部同意改管等,原無法施作原因解決後,均可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辦理納管,新北市政府秉持著「一戶都不能少」的決心,持續辦理未納戶用戶接管工程,以展現新北市府對於「清水」建設的魄力與決心。

「清水」成果也達成「親水」的契機,透過污水下水道建設,將污水變成清水,並返還於河川中,造就近年來河川的改變,讓民眾更加願意親近水岸造訪河濱公園,遊園人次屢創新高,除園區多元亮點設施、便利性、生態景觀等,背後的「清水」建設也是重要的推手。(自立晚報2019/2/21)

圖說:天井照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