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凋零後重生 蘆洲柳堤公園鳳凰木再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柳堤公園的鳳凰木,一直是蘆洲在地的精神地標,夏日花開展翅的姿態,更是鄰近居民的共同記憶。去年5月由公園志工發現樹木落葉明顯,經初步診斷及改善棲地後仍無法救治,今年初本府景觀處找尋合適大小的鳳凰木進行補植,期盼在不久的將來能再重現鳳凰花開的景象,更添鳳凰重生的意義。

鳳凰木由枝條橫向伸展如鳳凰般故得此名, 柳堤公園鳳凰木移植至此已逾16年,去年七月公園志工發現異狀,經專家鑑定後初步推測有樹幹中空腐朽的症狀,公所初步進行棲地改善,但仍無法救治,故景觀處遂於今年初找尋合適大小的鳳凰木進行補植,並於種植前進行土壤殺菌及適當修剪,於土中拌入土壤殺菌劑三泰芬以抑不良病菌生長。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致力提供市民良好休憩空間,透過改善公園綠美化景觀,讓公園大自然元素與美感更為豐富。(自立晚報2019/2/22)

圖說:蘆洲柳堤公園鳳凰木新植立支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