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峽國光段社宅將完工 侯:落實居住正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建築結構體即將完成,4日上午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上樑典禮,本案完工後將提供241戶社宅單元及270坪的綠地及開放空間,城鄉局今日也安排實品屋導覽,搶先一睹新北青年社會住宅的施工品質與精心設計。

侯友宜表示,為落實居住正義,興建社會住宅是中央與地方共同的目標,新北市今年預計興建完成7,000戶,至民國112年更要達成1萬戶的目標;另一方面,市府每年都提供1.9萬戶的租金補貼,希望在房價高漲的現在,能照顧到更多青年朋友與弱勢族群。

侯友宜指出,今天上樑的國光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捷運三鶯線三峽站旁,未來捷運通車後幾乎是出站就到家。本案利用閒置國有土地進行開發,將舊市區與捷運站藉由社會住宅及周邊道路開闢的方式連結在一起,未來更預計透過652戶國光段2期社會住宅的開發,規劃更多公園綠地及公托、托老等公益設施,提供鄰近市民更優質及舒適的生活環境,穩步實踐安居的目標。

國光青年社會住宅工程承攬廠商為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工程,侯市長特別稱許潤泰集團的施工品質與工程管理,相信本案一定能如期完成、順利完工,做為市府照顧市民朋友的地標,也讓三峽吸引更多人居住,讓地方蓬勃發展。

上樑典禮完成後,侯友宜也到工地現場參觀半成品屋,屋內展示輕隔間牆的內部構造、浴廁防水工法以及管路配置情形,讓大家瞭解國光社宅優良施工品質;此外,在提供給住戶室內佈置參考建議的無障礙房型實品屋內,展示了廚櫃的昇降置物架與衣櫃的下拉式衣桿,對於身障者來說都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城鄉局表示,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交通便捷、居住機能完善,全案預計於今年底完工,將釋出一房型(8-10坪) 124戶、二房型(16-18坪) 77戶、三房型(22-24坪) 40戶,共計241戶的社宅,租金部分將在招租前調查鄰近地區租金市價行情以8折計算,弱勢戶更將以64折計算,屆時將再公告招租訊息於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網站https://social-housing.planning.ntpc.gov.tw/,有意申請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