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3月婦女月:新北暖男站出來 打擊婦癌一起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3月是婦女特有的月份,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女性朋友關心自己的健康,就是為全家的幸福把關,也呼籲男性同胞更應該主動關心為家庭長期默默付出的女性,鼓勵她們養成定期接受公費乳房X光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好習慣。

自民國71年起連續36年,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民國106年全國有4萬8,037人死於癌症,平均每10分56秒就有一人被癌症奪走生命;溫馨幸福的家庭被拆毀。其中,乳癌及子宮頸癌又分別高居癌症死因的第4及第10名,乳癌更是女性發生率的第1位,值得婦女朋友警惕、重視。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了避免子宮頸癌威脅年輕一代,追根溯源、釜底抽薪,新北市自99年起率先推動設籍本市或就讀本市國中7年級(國一)女生子宮頸癌疫苗免費校園接種服務,讓子宮頸癌防治從年輕做起,不僅得到家長肯定,每年接種涵蓋率均超過80%,居全國之冠,根據英國的研究,如此可降低90%的子宮頸癌,10年來新北已提供19萬4,332名國中女生此項服務。

衛生局陳潤秋局長呼籲女性朋友要多關心、保護自己的健康,也提醒新北市的暖男們站出來,鼓勵、陪伴另一半儘速去做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本身如符合免費口腔癌及大腸癌篩檢資格者,也可以同時作口腔癌及大腸癌篩檢,兩人一起寶貝自己的健康。

衛生局說明,公費乳房攝影為45到69歲或40到44歲二等親曾罹患乳癌(2年1次)及30歲以上可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即日起至4月10日至本市乳房攝影檢查認證機構或衛生所完成乳攝檢查或子抹檢查,就可獲得限量好禮,送完為止。活動相關訊息請上衛生局官網或是LINE加入「新北醫藥通,醫藥小神童」查詢。

圖說:即日起至4月10日至新北市乳房攝影檢查認證機構或衛生所完成乳攝檢查或子抹檢查,就可獲得限量好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