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9民眾受困火場 新北消防線上成功救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3月16日凌晨2時許於板橋區四川路發生一起5層樓建築物火災,新北市消防局成功救出9名火場受困者,搶救過程千鈞一髮9名民眾受困火場命懸一線,經119執勤員線上指導受困民眾避難逃生等待救援,最後由消防人員順利破門完成救援任務,成功救出9名受到驚嚇的民眾。

16日凌晨2時許,板橋區四川路發生一起5層樓建築物火災,119執勤員黃員及帶班陳小隊長輪流於電話中教導受困民眾避難逃生,線上指導民眾移動至離起火地點最遠的水泥房間等待消防人員救援,不斷告知避難逃生方式,也安撫民眾的情緒,最後成功救出9名受困的一家人。

局長黃德清表示感謝119同仁第一時間機警的線上指導及現場同仁即時救援,充分展現消防人員平時進行各項人命搜救、救助訓練成果,指揮中心兩位同仁平時工作認真、不斷加強自我專業職能,才能在如此危急情況下臨機應變指導民眾避難逃生成功,而南雅分隊小隊長對於救災的投入、親自帶隊前進火場第一線,堪為其他消防同仁表率,本次救援任務值得予社會大眾肯定。

新北市人口密集,公寓住宅及頂樓加蓋數量較多,消防局呼籲5樓公寓應加裝火災用住宅警報器。

圖說:119同仁黃國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