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關心山佳國小通學步道改善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樹林區中山路是連接鶯歌的主要幹道,為了維護附近山佳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正進行通學步道人行環境改善工程,讓行走空間舒適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親自到場關心,並宣佈將全面改善新北市校園週遭通行環境,目前初步統計將有18所學校會依序改善,不但讓學童出入行走更安全,也讓附近里民多了一處悠閒散步的好所在。

侯友宜說,「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是他競選主軸及是心中最寶貝的一塊,他會努力守護,而打造學童安全的行走環境,則是基本工,市長要求工務局和教育局通力合作,提供學童行走無礙的通行環境。

工務局表示,山佳國小位於樹林區主要幹道中山路上,過去校園周圍人行道磚面老舊、寬度不足,經工務局養工處重新檢討道路空間,在不減少中山路原有車道數之下,將車道寬度縮減,重新調整道路附屬設施及停車空間,增加人行道使用寬度,確保行人與行車空間分離,提升人行環境及行走安全,本工程預計3月底前可以完工。

工務局指出,除了山佳國小旁通學環境改善工程正在施工外,目前還有三重區重陽國小、厚德國小、三重國小、碧華國小、土城區清水國小、新北高工、樹林區樹林國小、三多國中等8所學校周邊通學環境正在規劃設計中,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施工,而明年則有10所學校將進行改善,同時也將持續評估其他學校周遭通學環境。(自立晚報2019/3/19)

圖說:侯友宜視察樹林山佳國小周邊通學步道工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