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追火車4th 最大接力賽漂亮棒香香開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台唯一結合了觀光、鐵道、路跑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來到第四屆,21日上午7點由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與跨海來台的日本西武鐵道金崎順一課長等眾多貴賓一同鳴笛開跑。新北議員今年組了3隊,新北市府也由謝副市長領軍,在追火車跑個高下,另外,隔壁的台北市議員,也首度報隊參加。賽事過程中,接力已具有百年歷史的復刻版鐵道路牌環,作為交接棒,每個隊員「接穩不接吻」,共同完成47.6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日本西武鐵道提供的留言抽住宿券及雙溪在地小農攤位也是人潮絡繹不絕。

賽事由7人組成,延續傳統由限定全女性的第一棒「漂亮棒」700多位「美力」跑者率先起跑,香汗廝殺!傳說中不容錯過,「一圓二方三角四橢」四款復刻台鐵路牌獎牌今年首度到齊!連續四年參加的跑友達陣「滿貫」。

新北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希望這樣非競技類型的路跑賽事,不但跑出健康,也能為在地跑出更多商機,尤其,現在正是貢寮鮑季節,在雙溪也可以買到最新鮮的現摘有機無毒蔬菜,完賽後再搭配春遊方案,住宿享折扣,也可以來趟賞螢、觀海、走古道的假日小旅行。

新北觀光旅遊局也特別感謝活動贊助及協辦單位,像是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龍洞管理站-陳世明主任、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運務段謝清田段長、雙溪火車站呂明益站長、日本西武鐵道株式會社金崎順一課長、貢寮區藍瑞珉區長、雙溪區施玉祥區長、雙溪高中彭盛佐校長、福容飯店陳柏宏副總經理,都是這場活動幕後的重要推手,今日也受邀擔任鳴槍貴賓。

另外,今日參與賽事的新北市議員選手名單為白珮茹、江怡臻、宋雨蓁、李余典、周雅玲、林國春、林裔綺、林銘仁、洪佳君、馬見 Lahuy‧Ipin、張錦豪、陳儀君、廖先翔、鄭宇恩、戴瑋姍及鍾宏仁等,及新北首長選手謝政達副市長、林芥佑副秘書長、邱敬斌副秘書長、新聞局蔣志薇局長、法制局黃怡騰局長、工務局朱惕之局長、文化局蔡佳芬局長及環保局劉和然局長等也都親自下場感受旅跑的樂趣。(自立晚報2019/4/21)

圖說:追火車4th 全國最大接力賽漂亮棒香香開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