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雙和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發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22日在中和四號公園臺灣圖書館舉辦「歷史變遷 雙和競秀--雙和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發表會,將雙和地區的地理歷史發展、藝術人文及特色生態彙集成書,以專章介紹7條走讀路線、眷村及特色街道。

雙和文史專書是新北市第12本區域課程專書,將彌足珍貴的文史資源引入鄉土教學,並透過空拍從不同視角鳥瞰雙和,傳承在地文化,搭配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還能看到電子化內容。

教育局長副局長蔣偉民表示,在422世界地球日發表「歷史變遷 雙和競秀」這本書,讓這本書的誕生別具意義。專書將培養學生對鄉土的認識,認同、進而發展愛鄉愛土的歷史情懷。如走訪永和的瓦磘溝,了解其從運輸通行到防洪排水到被汙染到再整治,進一步省思我們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讓這些戶外實地踏查,使社區成為學校的教室,這就是與在地情境脈絡的學習。

新書發表會特別選在四號公園的臺灣圖書館舉辦,深具在地起源的歷史意義,由小朋友擔任小小說書人,搭配秀朗國小弦樂團用悠揚琴聲演奏在地音樂家楊三郎的「望你早歸」,娓娓道出雙和老照片的故事。歷年文史專書電子書免費閱讀請至「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資源平臺-文史專書」。(自立晚報2019/4/22)

圖說:新北「雙和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發表-蔣偉民副局長(後左3)與導覽學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