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北企業身障進用 金色三麥神超額25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23日公布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截至108年2月未足5名以上包括億光電子(應進用17名/不足8名)及祥茂光電(應進用8名/不足6名)等企業,勞工局除已限期繳納差額補助費外並同時啟動入廠輔導。其中知名連鎖餐飲品牌「金色三麥」更是與勞工局合作超額進用25位身障者,堪稱新北暖心企業楷模。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人才是企業的基礎,只要企業找出身障員工的長處適才適用,工作成效絕不比一般員工差,經過培育後更可成為企業提升優質生產力的好幫手。新北市統計108年2月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計有2308家,足額進用單位比例達91%,法定應進用人數6229人,實際進用人數達9776人,進用率高達157%,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其中更有近半數1042家企業超額進用,顯示新北市企業主對於僱用身障者進入企業服務的態度已轉趨正面積極。

為使企業瞭解各項政府身障就業相關資源,勞工局也特別編撰「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並將電子書放置於「新北勞動雲」(檔案下載路徑如下:動態資訊/檔案下載/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提供人資部門相關法令、招募工具與管道,以及成功僱用身障員工的案例故事,破除職場對身障者的刻板印象。(自立晚報2019/4/23)

圖說:在金色三麥服務的小蓁,經過輔導已順利從計時人員晉升為正式員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