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鶯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24日在鶯歌國中舉辦「新北市鶯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教育局長張明文邀請臺灣師範大學簡佑宏教授與一同見證新北市第二所,也是三鶯區第一所自造中心啟用。

張明文表示,中心以主題式課程,運用結合科學、科技、數學、工程、藝術的STEAM核心精神,在生活情境中學習「創意設計」、「運算思維」與「機電整合」,讓學生動手做,學習生活應用與解決問題,以培養設計、溝通、整合及創意能力,孕育能解決問題的人才。

鶯歌自造中心以「自造覺醒,原力鶯中」為核心,融合新課綱科技領域,以傳統自造、創意設計與數位製造、新興科技等為主軸,結合在地的陶藝與標竿企業「東龍珠」公司產學合作,開設全國獨一無二的「金工職業試探班」,另結合在地特色從幼兒園、小學到國中都有安排陶藝課,從練土、坯體、釉彩裝飾、燒製等所有製程,讓傳統自造結合教學,銜接高職更往下扎根國小,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自立晚報2019/4/24)

圖說:鶯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啟用-局長與來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