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感謝無名氏等捐助 新北免費送長者老花眼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照顧新北長輩的眼睛健康,新北市政府結合無名氏所捐贈的善款推出「新北敬老眼鏡專案」,並持續辦理,10日特別邀請幾位已年滿65歲的媽媽們,至貼有「新北敬老眼鏡行」標章的仁愛眼鏡公司板橋府中店一同驗光配鏡,並致贈康乃馨花束,感謝這些媽媽們的辛勞。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運用無名氏捐贈的善款,從106年起免費為長輩驗光配鏡,受惠長輩將近12萬人,非常感謝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新北市驗光師(生)公會,全力配合和付出。為讓更多長輩獲悉此一訊息,即日起,新北市臉書粉絲團貼文宣傳,鼓勵民眾將媽媽未戴老花眼鏡,所發生令人印象深刻的趣事貼文分享,就有機會抽中太陽眼鏡,活動至5月19日止,歡迎踴躍響應。

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執行長黃群宸表示,許多長輩因為節省,反而造成了眼睛健康的隱憂,「驗光」是一門專業的醫療行為,如果未經驗光人員或眼科醫師專業檢查,就自己選老花眼鏡配戴,可能因度數問題而造成更加惡化,因此一定要透過專業的檢查。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目前加入「新北敬老眼鏡行」有275家,分布於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其中新北市占247家,只要設籍新北市年滿65歲(含)以上,且尚未接受免費驗光配鏡服務之長輩,可至貼有「新北敬老眼鏡行」標章之眼鏡行驗光配鏡,除出示身分證外、健保卡或敬老悠遊卡亦可。(自立晚報2019/5/10)

圖說:侯友宜市長致贈康乃馨花束給媽媽們 並邀請年滿65歲(含)以上長者至貼有「新北敬老眼鏡行」標章驗光配鏡 (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