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體驗腦波求籤保庇新北好運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9新北自造者嘉年華」18日於市民廣場熱鬧登場,一連2天的活動以科技、工業、藝術、家政等四大展區為主軸,融合數位自造與傳統手工具作品展示與體驗,現場集結70攤自造者作品,市長侯友宜也出席為自造者團隊精心製作的土地公大型裝置藝術揭幕,搶鮮體驗腦波求籤裝置,並抽中諸事大吉的上上籤,預祝市民朋友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期致力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市府更積極整合各局處的力量推動自造者運動。其中,教育局著重國小至高中職的創客教育,從小培養學生思考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勞工局則著重與職場接軌,所轄的自造者空間暨工具圖書館,為自造者打造友善無後顧之憂的發展環境,新北自造者嘉年華經過多年經營,更成為國內自造者年度盛事;經發局的創力坊則媒合自造者、新創團隊及製造商的合作平台,讓自造者的成果能與產業需求相銜接。

候友宜強調,期待透過各局處的共同努力,讓新北成為自造者的天堂,也期許新北市的自造能量永遠能技高一籌,成為自造界的領頭羊。

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明,這次活動展區以職類進行區分,除了大眾熟悉的無人機、機器人以及3D列印等科技應用外,藝術主題展區同樣內容豐富不容錯過,包含自製電子樂器、音響、金工、木工以及篆刻等作品,為展區帶來不同以往的人文氣息。此外,展區一大亮點是以紙箱材質打造的土地公大型裝置藝術,結合新奇的腦波求籤裝置,藉由感測儀器連結電腦求籤問運勢,歡迎市民朋友到場體驗求好運。(自立晚報2019/5/18)

圖說:來賓與大型土地公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