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你的臉新北特映 蔡明亮為學生上一堂影像課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聞局20日於板橋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你的臉》電影放映會,邀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輔仁大學傳播系學生、台北大學影視社團、北大高中學生和新北市紀錄片導演一同出席觀影。新聞局長蔣志薇也到場共襄盛舉,導演蔡明亮於映後出席與青年學子們座談,學生提問踴躍,蔡導演也來者不拒分享拍攝理念。

《你的臉》以中山堂的光復廳為背景,把13位主角如藝術品般地安置在光線自然灑落的空間裡,導演則透過這13張被歲月雕刻的臉部大特寫,傳達出無暇又震攝人心的世界觀。蔡明亮導演表示,《你的臉》既不屬於劇情片也非紀錄片,他希望將美術館「凝視」藝術品的概念帶入電影院,讓觀眾們透過「觀看」就能感受到影像的力量。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蔡明亮導演在國際影壇上具有極高的藝術地位,他把博物館、美術館的概念運用在他的作品裡,為電影史再度寫下新的篇章,很值得年輕導演、學生們學習。(自立晚報2019/5/20)

圖說:《你的臉》電影特映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