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表揚技藝競賽優勝學生及師生人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表揚516位技藝競賽優勝學生,以及73位技藝教育績優師生與行政代表。侯友宜讚許學生脫穎而出的表現,鼓勵學生繼續努力,發揮專長。

侯友宜表示,身為新北市長,他以新北學子的優異表現為榮,也表示技職教育是台灣的另一片希望。新北市推動「創客教育」,成立職探中心,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動手做,並且在小學時期,就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專長及興趣,適性發展。

侯友宜認為培育技職人才「是台灣教育該走的路」,並分享自身見聞,許多走技職路線的人,長大後的成就都非凡,甚至當上公司董事長,所以他鼓勵學生靠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政府也應重視技職教育及資源,讓具有技藝專長的學子能得到社會重視,在各領域發光發熱,新北市也以4年4億推動「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為打造「新北技職之城」的目標努力。

福營國中王玟諭獲得中式麵食加工主題第一名殊榮,她為了幫家人圓經營餐廳的夢想,上課總是仔細記錄每個環節,即使擀麵皮擀到肌肉痠痛、切菜切到手指也不放棄;新泰國中張韻琳來自單親家庭,成長背景成為她的動力,以成為技藝競賽選手為目標培訓,屢遭挫折仍不灰心,最終獲得產品行銷實務主題第一名的榮耀。

忠孝國中詹濬誌從小對機械有興趣,總是問爸爸所有機械相關問題,例如離合器的功用,引擎如何讓汽車跑動。加入技藝班課程後,實際操作總是全力以赴,秉持「我走得很慢,但我從不後退」的信念,獲得機械基礎工作車床主題第一名。(自立晚報2019/5/23)

圖說:侯友宜表揚技藝競賽優勝學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