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考古公園啟用 即日起免費開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北臺灣最大考古主題園區「新北考古公園」,25日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及貴賓共同揭幕,宣告考古公園正式啟用。同時,今明兩天在十三行博物館及考古公園舉辦「2019新北考古生活節」,不僅結合兩個場地面積擴大,高達120個攤位也是創辦以來規模最大,讓民眾一次體驗史前狩獵、打鐵術等史前技能,還可以一探來自日本、韓國、墨西哥、土耳其、吉里巴斯等各國古代生活。

吳明機表示,全臺最大的考古教育園區「新北考古公園」在今天正式啟用,之後大家來到八里不只有十三行博物館可以參觀,還可以來新北考古公園深度體驗十三行人史前的生活方式。新北考古公園總面積5.2公頃,分兩期施作,今天開放的是第一期工程,面積有2.2公頃,第二期工程面積3公頃,目前正在進行整體規劃,完成後整個博物館及園區總面積高達10公頃,將是全臺灣最大的考古博物館。

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考古公園以十三行文化為主題,分成教育演示教學區、十三行部落教學區、狩獵教學區等三大區,另外還有學習體驗教室、典藏庫房、考古探坑、仿十三行人住屋、草棚、穀倉等設施,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今日也穿上考古工作服及持著考古工具,在全臺最大考古體驗探坑與一群小小考古學家共同挖掘,體驗考古的樂趣!

2019新北考古生活節明天還有一天,歡迎民眾搭乘館方精心安排的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捷運關渡站及蘆洲站均有設站,請多加利用,趁著假日到全新啟用的考古公園,在史前地景中體驗古代生活。另外,星期日下午3點半到5點有精彩的表演,安排Boxing樂團,還有太鼓、陀螺及樂舞表演,更多資訊請上考古生活節官網www.ntpcarchaeology.org.tw查詢。(自立晚報2019/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