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警政治安作為滿意度逾8成 陳檡文:全力以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勉勵新北市警察同仁戮力以赴,做好各項治安工作,秉持「以民為本」的理念,全心、全力為市民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貫徹執行市長侯友宜指示,特別針對治安、交通、公安三管齊下,規劃安居三箭-新北三安大執法『治安、公安、交安』違法零容忍行動專案,新北暴力犯罪人口率已逐年下降,警察局長陳檡文強調,市府打擊犯罪決心不容挑戰,全力達成市長打造市民安居樂業生活之終極目標!

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近400萬居全台之冠,轄區警分局無論是人口稠密的都會區,或位處郊區的觀光重鎮,勤、業務都相當繁重,相對的各類案件量負擔大,但警察局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成績亮眼,各項評比均名列前茅,深獲市民及各界肯定。

「台灣指標民調」市民對警政各項作為滿意度逾8成

新北市警察局委託「台灣指標民調」於5月21日至5月23日,共訪完29個行政區,1,088位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執行針對「新北警政治安滿意度調查」,以「扼止治安汙染源」、「治安、交通及公安大執法」、「警方行動效率」、「打擊犯罪的效率與決心」、「區間測速科技執法」、「新北市警察整體服務」之項目做調查,各項作為滿意度逾8成。

「警察整體服務」83.9%市民表示滿意

此次調查,在「警察整體服務」及「警方行動效率」所獲滿意度最高,滿意的比率最高。針對「警察整體服務」,包括疏導交通、協尋失蹤人口、執行巡邏、路檢及處理案件等各項服務,新北市民眾滿意度,有83.9%表示滿意,交叉分析顯示各類屬民眾均以表示滿意的比率較高,尤其是20-29歲(94.2%滿意)、或大學教育程度(91.1%滿意)、或汐止區(91.7%滿意)/土城區(90.1%滿意)的民眾表示滿意的比率較高。

新北市警察於接獲報案後平均3分鐘內,就可到達現場,對於警方的「行動效率」,有83.5%市民表示滿意,尤其是20-29歲(87.3%滿意)、或專科教育程度(89.7%滿意)、或永和區(91.1%滿意)的民眾比率相對較高。

三安大執法『治安、公安、交安』違法零容忍行動專案 81.3% 市民表示滿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