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灣教育現場最接近世界的時刻在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8月1日新課綱正式上路,新北市教育局已為新課綱做好準備。3日在國立臺灣圖書館盛大辦理「2019未來教育國際論壇」,特別邀請美國Bullis Chater School創校校長Wanny Hersey暢談面對快速變動的世界,學校應該如何為孩子裝備面對未來各項挑戰所需的能力。

副局長蔣偉民指出,面對變化多端的全球化時代,未來人才必須具備人際互動、自我負責、活用知識、系統思考、媒體素養等多元素養與關鍵能力。第一線的老師是教育創新的最大希望。新北市這些年來推動學習共同體、活化教學、行動學習等翻轉教育政策,即是希望活化教育現場,帶給教師持續精進的動力;更以STEAM整合型專案(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與Mathematics數學),做為新北市發展跨領域學習及培育人才的主軸,結合創意科學教育、創客教育及程式教育的推動,讓學生主動發現問題、經由思考及團隊合作,找出問題解決方法,藉此培育學生具備臺灣未來人才所需關鍵能力,這也是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教育革新的重要發展方向。期許在場的老師與家長,保持對教育的熱忱與對孩子的期許,共同在教育現場努力,培育孩子具備挑戰未來的無限可能。

教育部國教署韓春樹組長則指出,這幾年臺灣教師改變的創新能量非常巨大,這樣的動能跟108課綱推的方向一致。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教育現場的老師在傳授基礎知識的同時,也要挖掘孩子的獨特天性,找到每個人心之所向。論壇另邀請中央大學洪蘭教授談態度的培養。唯有透過培養孩子面對人事物的正確態度,才能因應未來持續不斷改變中的世界。清華大學柯華葳教授特別談到提升數位自學力,是學校回應現代化與科技化的世界不得不重視的議題。(自立晚報2019/6/3)

圖說:未來教育國際論壇-全體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