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邁向區塊鏈3.0 侯友宜訪視奧丁丁集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區塊鏈的發展已邁向「區塊鏈3.0」時代,從金融領域擴散應用到各種產業中,包括醫療、物流、能源、物聯網、農業及食品等,日常生活的各層面均可能存在區塊鏈應用的影子。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親自走訪奧丁丁集團,對於其積極投入開發區塊鏈技術應用服務深表肯定
,期許奧丁丁能將區塊鏈技術廣泛應用到各行各業,讓全世界看到奧丁丁的發展潛力,並逐步成為全球代表性區塊鏈企業。

奧丁丁集團成立於民國99年,總部位於新北市新店,全球據點遍及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及泰國,另正籌備瑞典、愛爾蘭據點,成為全球最受關注的區塊鏈新創企業之一。奧丁丁集團於106年推出區塊鏈雲端技術服務-「OwlChain」,為全球首個區塊鏈食品溯源系統,並與台灣小農合作,結合區塊鏈生產履歷溯源和銷售,將區塊鏈不可篡改的特性,應用在食品履歷功能上,強化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另推出全球首個區塊鏈旅宿業管理服務 -「OwlNest」,為全世界第一套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並已實際應用於旅宿訂房銷售及內部管理系統的軟體。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區塊鏈技術已發展至應用落地時代,可滲透到各種產業以及人民日常生活之中,未來將會發展出多樣化的商業模式,是非常具有發展潛力的智慧科技。新北市政府的目標是建構一個永續發展的「智能城市」,未來市府也會加強新興科技之應用,來提升市府行政效率,改善作業流程,提供民眾更有感的簡政便民措施。(自立晚報2019/6/13)

圖說:與會貴賓合影(右六起:新北市長侯友宜、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