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手競逐 三峽區吳鑲庭奪新北筍王寶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開始進入盛產期,連續第7年舉辦的新北筍王爭霸戰也在14日再度開戰,今年擴大舉辦,來自全市14個區的80位眾家筍農高手齊聚市府,端出自家的「壓箱筍」競逐今年的筍王寶座。經過激烈的評比,最後由三峽區的吳鑲庭奪得筍王寶座,市府將於7月6日在臺北希望廣場的展售會表揚得獎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要成為筍王必須內外兼備,筍的外觀要「白、彎、矮、肥」,底部矮胖肥大色白、外形略彎似牛角、筍殼光滑帶金黃色,千萬不能「出青」,才是品質最好的「上筍」,此項目佔評比的50%;內在也要柔嫩、甘甜,使用「硬度計」及「糖度計」測量筍的柔嫩度及甜度,讓科學數據說話,公平競爭,兩個項目各佔評比的25%。綜合各項目評比結果,才能選出真正的「新北筍王」。

農業局表示,許多農會都反應希望筍王比賽能夠擴大舉行,因此今年參賽的農友提高到14區、80位高手參賽,也讓今年的比賽更加激烈,五位評審委員傷透腦筋,遲遲無法評斷高下,最終結果,共選出12位優良獎、7位季軍、4位亞軍、美筍王、甜筍王及全場總冠軍,連續三年由新店地區蟬聯的寶座今年終於換區,由三峽區的筍農吳鑲庭打敗眾家好手,奪得新北筍王,美筍王為三峽區的黃清泉,甜筍王為鶯歌區的游長輝。(自立晚報2019/6/14)

圖說:新北筍王爭霸戰成績揭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