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培訓疊杯種子老師 在銀髮俱樂部推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訓練長輩的手眼協調能力及手部肌耐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培訓疊杯種子老師,經過為期3天的訓練,各個練就一身本事,將返回社區銀髮俱樂部教導其他長輩利用疊杯鍛鍊身體,防止老人癡呆。集訓結束前並舉行PK大賽,結果林口區60歲的周素齡在3-3-3中以4.235秒奪冠,同類型世界女子紀錄為1.424秒。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長青運動大會中,將增加疊杯比賽,籲請各區老人會預為練習,以爭取佳績,並鍛鍊身體。

來自29區老人會的幹部和會員共80位,這群熱愛學習的阿公阿嬤均齡70歲,其中最年長者為坪林老人會陳仁禮,他今年已經89歲,年輕時在板橋開機車行,擁有重機車和大客車執照,退休後回到老家種菜養生,經常到銀髮俱樂部活動,在3-3-3疊法中都在10秒內完成。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表示,藉由往上疊及向下收的動作,可以訓練長輩的手眼協調,提高專注力和記憶力。朱雅芳說,長輩運動多半以走路為主,手部缺乏運動,阿公阿嬤若玩疊杯,可以增加手部的肌耐力和和平衡感。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疊杯種子教師培訓,需經3天12小時的課程,並經現場測試通過後取得疊杯C級證照,希望所有參訓的種子老師,在取得證照後回到各區,利用銀髮俱樂部的活動,教導其他長輩練習,增進長輩的健康與活力,今年長青運動大會中,將增加疊杯比賽項目。(自立晚報2019/6/14)

圖說:新北舉辦疊杯種子老師培訓 要教長輩利用疊杯鍛鍊身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