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Qingshan D.School 青山國中小變智能學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青山國中小打造六間由學生個別設計的特色教室,「Qingshan D.School」14日正式揭牌,由臺大專家帶師生蓋出綠能屋,並結合宜鼎基金會科技設備升級智慧宅,成為教學的活教材,學習歷程更上傳至亞馬遜雲端永續教育平台,無國界即時分享,是新北智慧城市及智能學校的具體實現。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新北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今年推出「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4年投入新臺幣8億元經費,採美國矽谷企業加速器精神,支持學校提出有益學生的創新構想,大膽進行跨校、跨領域、跨教育階段、跨國的資源共享與互助合作,藉以全面提升新北高中職及國中軟硬體,讓學生不用出國就有創意自信的學習環境,全面提升競爭力。

本次計畫共建置六間特色教室,並由學生個別設計守護精靈,以3D LED全息投影在教育廊帶的每個角落。例如:手動木工教室/巧心匠子、機電整合教室/機電光子、程式設計教室/程式酷子、創意思考教室/智聯網子、英語情境教室/英情學子及美術手作教室/奇藝芽子等六大空間。(自立晚報2019/6/14)

圖說:青山D.School揭牌-謝副市長與來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