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食旅三峽 尋農趣 探尋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推廣三峽農特產品,新北市政府與三峽區農會周末在三峽長福橋及祖師廟舉辦「2019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推廣展售會」,現場除了展售各式優質的三峽在地農特產品外,陳純敬副市長15日也頒獎給三峽地區春季碧螺春綠茶評鑑比賽特等獎及綠竹筍評鑑比賽冠軍。

陳純敬表示,新北市三峽區由於氣候溫暖、空氣濕潤涼爽且雨量均勻,土壤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因此孕育出各項農產品,包括茶、綠竹筍及蜂蜜,都深受各界認同好評。全台特有的茶樹-青心柑仔,完全不噴灑農藥的種植方式,讓小綠葉蟬能夠吸吮茶嫩葉,製作出來的蜜香紅茶,品嚐起來有淡淡的自然果香及蜜香;「碧螺春」綠茶,白毫多,茶乾形狀細緊彎曲似螺形,香氣清淡,還獲得國際連鎖星巴克咖啡的青睞,成為店內熱銷的茶品之一,農會還發展出口味獨特的綠茶細麵,清爽美味。此外,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綠竹筍肉質白嫩,甜分、水分十足的綠竹筍,有媲美水梨的「梨仔筍」美名,品質及口感一流,並且還成立全台唯一有機綠竹筍產銷班,讓大家吃的安心。

三峽區農會理事長林文良表示,三峽所產的碧螺春茶湯碧綠清澈、爽口回甘、淡淡的綠豆清香是特有的風味,素有茶中翡翠美稱,每年3至5月為碧螺春盛產期,因需全程手工摘採,量少質精,受到愛茶人士喜愛。

今年拿下三峽地區春季碧螺春綠茶評鑑比賽特等獎的「天芳茶行」已傳承百年,目前由第4、5代老闆黃正忠、黃耀寬父子共同經營,本年度春季碧螺春比賽,天芳茶行不僅奪下了特等獎,也拿遍了各獎項,其中賽會中的頭等獎、金獎也都有天芳茶行的身影,堪稱本次比賽的最大贏家。(自立晚報2019/6/15)

圖說:2019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推廣展售會暨頒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