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大生訪板橋警分局 體驗科技辦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4日警察節前夕,3位來自美國優秀大學犯防系的頂尖學生,在助理教授謝珉琍博士帶領下參訪新北市板橋警分局,看到台灣警察執法的英姿與先進的裝備,尤其是透過科技辦案偵破許多重大刑案,讓這群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犯罪防治系的學生也豎起大拇指讚嘆!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是一所大型的綜合型全國大學,犯罪防治系更是他們培養未來執法者的重點栽培科系,特別著重獨立分析犯罪現象及擬定對策的能力,培養他們溝通協調犯罪處遇與安全管理計畫的能力。這次由助理教授謝珉琍博士帶領這3位在學校成績特別優異的同學來台參訪,對他們而言是相當難得的機會,這也是他們第一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處處充滿新鮮與好奇。

昨天上午他們抵達板橋警分局,先參觀了警察最基層的派出所,瞭解第一線警察人員的勤務運作,接著又到負責偵辦刑案的偵查隊,由隊長林子翔親自接待,看到陳列在櫃子上的破案咖啡,他們感到相當好奇,隊長跟他們解說必須要偵破重大及特殊刑案,才能獲得局長頒發「破案咖啡」,這也是對辦案同仁的一種鼓勵,隊長更親自沖泡破案咖啡招待他們享用。

接著前往拘留所及鑑識小組參觀,對於各項警察裝備都相當好奇,隊長也向他們介紹新北市警局創立的「情資整合中心」,能夠利用大數據分析,過濾龐大複雜的資訊,縮短警察辦案時間,讓他們感到相當驚訝。(自立晚報2019/6/15)

圖說: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犯防系的頂尖學生 參訪板橋警分局 分局長林富助熱情接待並致贈紀念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