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圖工地人生講座 侯友宜滿滿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圖書館「人生」系列講座15日舉辦首場,邀請知名工人作家林立青、曾文昌與市長侯友宜共同分享工地人生。侯友宜表示,每一個人的人生故事同樣精彩,兩位作者將生命淬鍊成文字,奉獻給第一線的勞動工作者,透過書本的內容感受生命的悸動,這就是最棒的閱讀。

看著兩位作家老師,侯友宜滿滿感動,「你們都是從基層最辛苦爬上來的人,一步一腳印來到現在的位置,將過往的人生脈絡集結成書,這就是最真實精彩的人生寫照。」透過這兩本描繪工地人生的書,更加貼近第一線的勞動者,關心他們的生命故事,保障勞工的安全與權益。

《做鐵工的人》作者曾文昌老師說,「我做每一個家,都當成是我自己的家」,用心真誠是唯一的原則。做工是很危險的,早期做鐵皮屋頂根本沒有安全繩,從來也沒想過自己做鐵工就做了三十幾年,非常感謝當初鐵工老闆的賞識提攜,讓我走出自己人生的路。

新北市立圖書館長王錦華表示,《做工的人》與《做鐵工的人》紀錄工地現場人生百態,皆為長踞暢銷排行榜的熱門書。林立青為工地監工,曾文昌為鐵工師傅,2位作者均是真正在建築營造工地現場,飽受風吹日曬雨淋的工人。

新北市圖書館「人生」系列講座,邀請不同底層市井小民分享各自的人生故事,帶領大家從不同角度觀察社會各面向,為鼓勵參與,參加「人生」系列講座的民眾將有機會免費獲得好書。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自立晚報2019/6/15)

圖說:新北市圖書館「人生」系列講座 知名工人作家林立青、曾文昌與市長侯友宜共同分享工地人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