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世界海洋日 新北市水環境巡守隊聯合淨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響應2019年世界海洋日,與市民朋友一起以實際行動愛護海洋並宣誓減塑決心,於6月15日在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沙灘辦理淨灘活動,本次活動中除新北市環保局同仁、新北市水環境巡守隊志工一同參加外,還邀集了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等單位及萬里區民,總計約500人參與,共同清除了3664公斤的垃圾,以及1848公斤資源回收物。

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表示,根據107年臺灣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統計,海洋廢棄物前三名為寶特瓶、塑膠瓶蓋及吸管,均為無法自然分解的一次性塑膠製品,呼籲民眾於日常生活中及遊憩活動時,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並要記得隨手把垃圾帶走,是海洋保護活動中最重要的一步。

本次號召水環境巡守隊、環保志工與民眾一起參與淨灘活動,依ICC國際淨灘日規範記錄垃圾種類與數量,期以藉由分析廢棄物組成,訂定出海岸環境保護宣導計畫,培養出民眾養成力行環保的好習慣,從源頭進行廢棄物減量,共同珍惜環境資源、愛護我們的地球環境。除了淨灘,環保局也結合藍海艦隊與海洋防衛隊,共同清除深澳灣的海底垃圾,讓大海越來越乾淨!(自立晚報2019/6/15)

圖說:淨灘更easy減塑更happy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