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侯友宜:邀家長與得獎學生合影 見證榮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於今、明(17、18)兩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107學年度國、高中職及國小共4,790位優秀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並首次邀請家長與獲獎學生共同參頒獎典禮暨合影活動。

侯友宜市長表示,每位獲獎學生在學表現及所具備的特殊才能都足為大家的楷模,也期許他們邁向下一學習旅程時,亦能秉持過去學習階段的努力,用樂學不倦的態度,持續精進並修養品德,成為本市的耀眼之星。

國高中職組有2,824人獲獎,國小組則有1,966人。其中來自菲律賓的郭祖餘,幼年家人無力負擔所有孩子的學習費用,靠著自己就讀宿霧大學,來到台灣後苦於中文不流利,決定上中文課,同時也扶持生意失利的夫家、照顧生病公婆並仍堅持終身學習的精神,以第一名成績從淡水國中畢業。義學國中吳誌恩則是參加被譽為鋼彈模型比賽最高榮譽的「GBWC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大賽,在台灣青少年組獲得第一名,2018年底代表台灣赴日參加總決賽,擊敗中美日韓等15個國家,從715名參賽者脫穎而出拿下亞軍。

今年市長獎援往例設有「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各級學校應屆畢業生每班學習表現第1名者,共計3,498人獲奬;「特殊展能市長獎」每校名額為畢業班級數的三分之ㄧ,採無條件進位,共計1,292人獲獎,藉以鼓勵多元展能之優秀畢業生,除了智育外,也鼓勵在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社團活動、社會或學校服務學習、敬師孝親、助人義行、其他有具體事蹟等方面具有長才的學生。(自立晚報2019/6/17)

圖說:新北市107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明德高中陳彩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