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都更說明會辦理破百場 侯:半年拚到200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侯友宜市長20日來到三重永豐市民活動中心,參與都更說明會,並現場示範操作新改版的LINE都更小百科。侯市長說,都更推動辦公室成立三個月以來,已舉辦159場說明會,未來半年至少拚到200場。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有70萬棟,其中三重占比最多,都更必要性不言而喻,老舊房屋首先有危害市民生命安全的疑慮;其次改善住家環境及周邊道路,也能讓市民住得舒服、安心,若能在災難前改善居住安全,地震等天災發生也不用害怕。

侯友宜說,改變環境從都更做起,從他上任以來便積極推動都更,並在三個月前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做為破除建商與市民不信任感的平台,都更推動辦公室成果豐碩,至今已舉辦159場說明會,未來半年內希望能達到共200場次。另外,危老重建申請件數核准案目前已有44件為全國第一,其中送件後最短12天就核准通過,已動工拆除11件。侯市長強調,都更件數推動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快,讓市民有一個良好、快樂的居住環境,是政府的責任,也是要全力推動的政策,希望大家能一起來改變新北城市風貌。

今天市長在現場示範改版的LINE都更小百科,告訴民眾如何利用都更小百科來查詢都更相關資料;也可透過線上表單的功能,填寫相關資料後,市府會派員到現場進行房屋健檢。

城鄉局表示,LINE都更小百科就如同隨身的數位都更小字典,能自動回覆常見的都更問題,定位自己是否在捷運都更區,並導引民眾找到市府提供的都更相關協助,介面簡單明瞭,有助民眾更了解都更。未來仍會持續至各行政區辦理都更三箭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自立晚報2019/6/20)

圖說:都更說明會辦理破百場 侯友宜:半年拚到200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