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國高中生交換學習結業 盼再訪友善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1日舉行美國辛辛那提市高中生短期國際交換學習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展現辛辛那提市15名高中生過去兩周入校學習及文化體驗的成果,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也頒發感謝狀與結業證書予美方師生,熱情邀約辛城師生明年再度來訪。

蔣偉民表示,與辛辛那提姐妹市的交換學習計畫是本市首創的高中生國際交換學習活動,6年來共選送151名新北市的學生赴美交換學習,也接待148名辛市學生來臺交流。除了參與交流的師生外,雙方的接待家庭也扮演十分重要的接待任務,帶領交換生認識在地文化與風俗民情。今年10月本市也將安排15名學生赴美交流,期盼透過國際學伴,讓學生建立跨國相互扶持的學習情誼,培養成為具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

本次參與的辛城學生Nate覺得台灣每個人都非常友善且外向,也對鶯歌陶博館感到十分有趣,讓他認識許多不同的窯爐,了解陶器在台灣的文化淵源。交換學生Kelly表示,來台灣之前,因為姐姐曾參加國際交換學習,所以對台灣有很好的印象,今年換自己有機會來台交流,感到非常興奮。Kelly覺得台灣的學生很負責,會親自整理教室,做好資源回收工作。(自立晚報2019/6/21)

圖說:新北市107學年度辛辛那提高中學生短期國際交換學習成果發表暨結業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