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裕民路公有地開通 活化土地通行便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公有土地活化「新北美樂地」專案,先後完成多項土地活化,其中靠近捷運海山站的土城區裕民路92巷口,也在最近完成315平方公尺巷弄活化打通,不但舒緩周邊人潮進出安全,更讓當地民眾進出方便造福更多市民。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新北美樂地專案」自推動以來,前後收回超過80筆被占用的公有地,以「使用代替管理,進行活化使用」核心原則,加上政府公權力為基礎,透過「跨局處整合」,把閒置、遭私人占用的公有地收回做成停車場、公園綠地,甚至微笑單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不但有效利用,更讓廣大民眾受惠。以日前完成的土城立雲街5巷一處佔用3100平方公尺的公有地為例,收回打通後,成為寬敞便捷的雙向二車道,就是最經典的成功案例。

再以近日剛完成的土城裕民路92巷來說,該巷弄是都市計畫道路用地,緊鄰捷運海山站,因巷弄周邊腹地遭不肖人士搭建鐵皮屋長期占用,何況既有水溝蓋多已老舊損壞,騎樓、道路間也遭私設斜坡道等路障,造成上下班時間大量人潮被迫與車輛爭道問題。

養工處指出,步道規模看似不大,但設計上還要考量是否符合「人本環境規範」,周邊商家卸出貨物需求,排水系統運作等,施工時,同時還得兼顧到鋪面橫向、縱向的坡度、品質。(自立晚報2019/6/27)

圖說:土城裕民路公有地開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