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和新住民台語歌謠班 開心完美ENDING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和區公所主辦『108年新住民台語歌謠班』於6月29日(六)上午9:00於中和復興大樓八樓舉行結業式,參與歌謠班的每一位新住民朋友唱出所學的台語歌曲,『痴戀的一生、雙人枕頭、安平之戀、望露的春花』等好聽的台語歌曲及朗讀台語對話及詩歌展現學習成果。今天的結業式除了有新住民台語歌謠歡唱外,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也帶來家鄉的異國美食小點心分享交流, 為期3個月的台語歌謠班在歌聲、美食佳肴歡笑聲中劃下完美EDNING。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中和區新住民人數位居新北市第二多,也是一個具有多元文化特色及包融的大家庭,區公所希望藉由開設實用的歌謠班協助來自各世界各國及台灣各地的新住民朋友能學說台語融入在地生活,讓『新北市成為新住民朋友的第二個家鄉』。

區公所自104年起結合伊甸基金會及中和圖書館開辦免費的『新住民學台語歌謠班』課程,每梯次報名人數約計60位,截至目前為止服務約計500多個新住民家庭,受益人次己達3000餘人次。學員有來自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三重、台北市甚至苗栗的學員。

新北市圖書館為鼓勵新住民朋友閱讀好書,每年開課時都會核發借書證給每位學員,其中學員蘇滿洲在短短3個多月就借閱了375本書籍(榮獲借閱榜第一名),圖書館中和分館主任江燕鳳也致贈圖書及禮品鼓勵大家多讀好書充實知能。

區長賴俊達也致贈每位學員環保餐盒及禮品一份,歡迎新住民朋友加入新北市這個友善共融的行列。(自立晚報2019/6/29)

圖說:來自印尼、緬甸、越南及中國大陸等國籍新住民朋友開心與區長賴俊達(中)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