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東南科技大學 啟動無人機產官學聯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東南科技大學結合產官學界成立無人機產官學聯盟,108年7月2日由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聯合產官學界代表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結盟。其中官方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領銜代表,產業界代表有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馮渤理事長、台灣無人系統聯盟協會陳班尼常務理事、台灣馬達產業協會黃江城副理事長、首羿國際公司邱士文總經理、雍和建設公司顧問宋建明博士、橙森國際公司徐聖殷技術長、步一漾工作室許志偉負責人、廣營電子公司林鴻文董事長、航見科技公司張東林總經理、先創國際公司石秉鈞採購部協理、緯育公司王毓源業務副理、高中職學校代表有滬江高中蔡玲玲校長、松山工農楊益強校長、內湖高工林振雄校長、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長、協和祐德高中陳威志主任、智光商工王本堯主任、景文高中方廣一老師、二信高中王靖翔老師、高中職家長代表有南港高工林世雄榮譽會長、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周季平副理事長、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陳昱崇副秘書長等齊聚一堂簽署無人機產官學合作宣言。

張明文局長表示,感謝大家一起來為無人機產業與人才的培育、專業的認證,新北市政府感謝東南科技大學讓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為台灣競爭力努力, AI產業與未來科技發展為國家未來競爭力最重要的基石,尤其是在東南科技大學務實致用、人才培育與產業真正的連結、未來運用在職業所用。代表新北市政府與政府部門共同支持產官學合作宣言,一起來支持產官學共同合作,促進無人機在未來台灣產業發展佔有重要的地位。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無人機在應用面與技術面商機無限,無人機有九大的應用面:災難救助、海岸巡防、交通控制、科學應用、環境監測、娛樂應用、農漁應用、軍事用途、物流配送。無人機是載具也是工具,配合現在的工業4.0的大人物。都可以運用無人機把資料、影像、物資,透過GPS衛星定位系統、WiFi,藍芽技術、數位相機鏡頭等科技,幫人類解決。東南科技大學未來也開設無人機的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等無人機應用方面及休閒性的表演藝術類等的課程培訓。(自立晚報2019/7/2)

圖說:東南科技大學結合產官學界成立無人機產官學聯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