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基隆共推優質小卷 品牌共存共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至基隆正濱漁港拜訪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參與鎖管小學堂隨堂測驗,並在餐桌上一起共煮漁夫鍋,為的就是共同行銷來自同一個漁場的小卷,不論是以新北小卷或是基隆鎖管,兩市都願意合作共同保育,相信兩地漁民也是樂見其成。

到底小卷跟鎖管是否為同一種魚種?這次新北市長侯友宜受基隆市政府邀請並參加頭足類小學堂活動,驚呼頭足類家庭成員真複雜!侯友宜表示,小學堂教得很詳盡,新北「小卷」與基隆「鎖管」其實是同一種生物,而「小卷」、「中卷」及「透抽」都是同一種,只是大小不同,而魷魚、花枝、軟絲都是小卷的親戚,非常有趣,但不管如何,新北小卷與基隆鎖管都是來自同一個漁場捕撈的一家人,新北與基隆共同行銷小卷更能相輔相乘,品牌共存共榮。

基隆與新北皆為台灣東北角臨海縣市,物產豐饒且具共同性,本次活動侯市長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分別使用所屬縣市代表性漁產,烹煮屬於自家的漁夫鍋料理,雖然兩位市長使用的材料不一樣,口味上有些微差距,但是滿滿新鮮現撈來自東北角漁場海味就使整個漁夫鍋瞬間昇華不少,海潮的精華就濃縮在這兩鍋裡。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基隆鎖管季已經舉辦15年之久,林市長及基隆市府團隊一直做得很好,很多地方值得新北借鏡。新北市也將在7月份舉辦深澳夏日親子遊及海洋教育闖關活動,7月6日至7月28日止每週六日下午2時到6時30分,於深情海岸餐廳旁廣場有30米超長氣墊海水溜滑梯,跟可愛海盜船,另外7月13日起同時段還有各式各樣海洋知識闖關活動,讓小朋友瞭解分辨新北特產小卷等海洋生物,闖關成功還有獎品。(自立晚報2019/7/6)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基隆市長林右昌 介紹漁夫火鍋內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