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新住民語文學院 首屆越南語育樂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廣新住民語文教學,首創成立新住民語文學院,8日正式揭牌,同時也是首屆越南語育樂營活動開課日。來自全市68名國小學生齊聚在充滿森林風的新住民語文學院,展開三天兩夜的語文學習課程,希望透過沉浸式的語言學習環境,增進學生對東南亞語言和文化的學習興趣。

副局長蔣偉民今天與現場學生一起體驗學習越南文化,挑扁擔、過竹橋,和學生一起下播棋對弈。蔣偉民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廣多元文化,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打造多元、友善、尊重的環境,多年來推動新住民語文教學,彙編多元文化教材、培訓母語師資、辦理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東南亞語文競賽等,增進學生對新住民多元文化的認識理解、尊重與欣賞,創造新北成為多元友善的城市。

新住民語文學院設置於新店區直潭國小,擁有多元人文環境與豐富的自然資源,學院融合學校特色以「多元文化與國際觀」為發展主軸,將教室建置為具有豐富多元文化之情境,營造世界村學習的氛圍。首屆越南語育樂營課程主題十分豐富,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六大主題。今年共有68名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參加,透過遊戲活動學習生活中常見實用的句子及詞彙,包括動手做春捲、涼拌米線,認識越南的飲食文化等。(自立晚報2019/7/8)

圖說:新北市新住民語文學院揭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