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視察蘆洲排水幹線整治成效 侯:功能顯著提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排水幹線整治第一期工程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到場視察表示,完工後蘆洲地區的排水防洪功能會顯著提升,針對在場里長提出的河岸異味情形,市長也當場指示水利局儘速加快後續環境綠美化及異味改善作業。

侯友宜表示,蘆洲地區因沙地地形排水較差,每遇颱風或短延時強降雨易造成淹水,所以排水設施功能的強化相當重要。本次蘆洲排水幹線整治工程第一期完工後,水位可以降低1.1米,並提供2萬5千噸的蓄水量,全面強化蘆洲地區的排水防洪功能。

對於現場里長們關心河岸環境整治及異味改善問題,市長也責成水利局盡速規劃,並請現場的林淑芬委員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期盼透過中央地方齊頭並進的方式,全力以赴將蘆洲排水幹線排水工程及景觀工程做得更好。

水利局表示,蘆洲排水幹線整治第一期工程主要對過去排水幹線坡度不順、淤積增加產生異味及影響抽水效能之情況進行改善,並新設抽水機組,加強防洪功能,延遲強降雨造成的的洪峰流量,保障市民安全。後續也將進行蘆洲排水幹線環境綠美化及水湳溝整治,逐步減輕淤積並改善異味,提升河岸環境品質。(自立晚報2019/7/9)

圖說:蘆洲排水幹線整治第一期工程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視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