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招商一條龍 力邀台商投資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爭取中美貿易戰趨勢下回台布局及投資的台商進駐新北投資,新北市府於9日特舉辦「新北駐實力 台商新契機–台商回流交流論壇」,邀請百餘位有意願回台投資企業,以及海基會、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全國工業總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財訊等產官學界代表,剖析國際變局下投資布局趨勢與展望。

吳明機副市長指出,中美貿易戰牽引世界產業布局的變動,許多回流台灣投資設廠的企業,首先遭遇到的挑戰就是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才等「五缺」問題,以及如何快速落地投資。為此,市府團隊秉持著侯友宜市長提出的「便民、利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以「行動招商,主動出擊」的精神,依據企業實際需求,除了成立「新北市能(資)源業務聯繫會報」解決水電油問題,並提供企業主題式專案徵才媒合方式,對接中央攬才與勞工局就業媒合資源外,更盤點出全市600多個可即時進駐的廠辦單元,其中也包含參與本次論壇媒合擺攤的遠雄、雍和園區等汐止區的精選產業空間。市府將提供專人專責、隨帶隨看服務,縮短台商前期投資尋地時間及成本,加速回流台商投資。

經發局表示,市長自上任後全力推展「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政策。透過一站式服務精神,提供企業夥伴、台商朋友們投資所需的行政資源協助,同時也以招商精英團及專案經理服務,帶領企業達成「從1到10,000」的目標;迄今已落實逾700億元投資金額,超過6,500個就業機會。

此外,台商回流專案小組執行至今,也已服務19家於大陸地區亦有投資的台商,加上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轉介的4家企業,累計已服務23家回流台商,投資金額超過2,300億元,後續也將持續海基會、台商組織等對接關懷服務,傾聽企業的聲音,營造友商環境。(自立晚報2019/7/9)

圖說:左起: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蔡練生秘書長、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湯偉民協理、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梁啟雄理事、吳明機副市長、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林錦章副理事長、財訊雙週刊謝金河社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