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鄉土歌謠比賽 新北獲8隊特優19隊優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成績優異,10日在市政會議獻獎,其中鷺江國小在「客家語系國小組」連續4年奪得「特優」殊榮,本次32個代表隊參賽,其中8隊榮獲特優,19隊獲優等。

新北市在推動本土語言教育上不遺餘力,不僅藉著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推動本土語言教學,在語文競賽中也鼓勵學生透過比賽更認識本土語言,再加上校內本土語言課程的落實,期望能增進學習本土語言的管道和機會,進而促進本土語言的傳承與發展。

鷺江國小連續4年奪得「客家語系國小組特優」,學校所在區域非屬客家庄,校內學生多非客家族群,指導老師張淑惠老師表示,這麼優秀的成果,是來自這群愛唱歌孩子們的努力和堅持,從完全不會客語,經過一字一句的練習發音和咬字,遇到挫折時學長姐和學弟妹之間的相互鼓勵,促成了每一次比賽的優異表現。另外,協助合唱團參賽事宜的劉組長也提到,孩子們除了利用早自習時間練習外,還會在假日加強;為了能有更好的表現,還會加強體能訓練,孩子們對音樂的熱情、對語言的執著,讓老師和家長們非常感動。(自立晚報2019/7/10)

圖說:鷺江國小學生獻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