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訪芬蘭HundrED 學習創新教育思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北歐四國考察行程,11日下午參訪芬蘭非營利組織HundrED,學習享譽全球的頂尖教育思維。他指出,HundrED致力於教育創新並大方分享案例,讓市府團隊受益良多,同時邀請該組織於今年底到新北市交流,演說最新評選出的創新教育,拓展台灣師生的國際視野。

非營利創新教育機構Hundred善於教育創新實驗,每年從世界各地發掘分析案例,透過數位化,每年公布年度100個創新教育好點及舉辦論壇傳遞教育理念。11日下午,侯市長率團拜訪HundrED總部,雙方在充分展現北歐美學風格的潔白簡約空間中,熱烈暢談教育創新理念,他向HundrED全球研究負責人Mr. Christopher Petrie請益,包括如何引導學生發掘問題、尋找方法、搜尋資源,以及評審的標準等。

侯市長表示,HundrED最重要使命就是「發掘及分享創新的點子,讓學校教育更好」,因為世界變化快速,教育也必須進化,跟上真實世界。他說,非常認同這個理念,也常常提醒教育局與各級學校校長們,重視學生適性發展,讓孩子自己決定人生方向,師長只需提供意見,讓孩子學會自己做決定,但一定要讓他們跟上世界的腳步。

HundrED也分享今年的重點創新教育計畫「Digital Wellbeing」,這個「數位與身心健康」計畫,希望透過教育,讓孩子們深度了解網路上的霸凌、假新聞等議題,進而創造更友善的網路環境。侯市長則向HundrED表示,數位科技快速成長,台灣年輕人花在數位裝置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科技帶來許多正面影響,包括吸收新知識與交友範圍都擴大,但同時要透過教育,讓年輕人養成使用數位裝置的健康習慣,才能在心理、生理及社會層面都健全發展。

參訪中,侯市長也指出「以前上課都是排排坐,現在是分組團隊學習」,要在兩年內投入5億元,讓新北市10,600間教室智慧化,希望每校同學都能享用平板電腦、大尺寸螢幕,以及軟體升級。他強調,點燃孩子們的學習心,樂於主動跟時代接軌,培養世界競爭力,新北市一定盡最大力量投資教育。

離開HundrED總部前,侯市長邀請HundrED今年12月蒞臨台灣,參加「2019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學校年度國際研討會」,並帶著他們最新評選出的創新教育與新北師生分享。(自立晚報2019/7/12)

圖說:侯友宜訪芬蘭HundrED 學習世界頂尖創新教育思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