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客家戲曲《西遊記》東海龍王嶄新呈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7月12日客家戲曲夏令營成果發表會,活潑展現《西遊記》改編─龍王祝壽,由一班猴子猴孫與水晶宮魚仙們可愛登場,執著大旗、槍、飄扇輪番上陣。學員克服了客語臺詞的挑戰,雖然肢體動作生澀,臺下親友團仍報以熱烈掌聲,新北哈客樂園首度創新推出的客家戲曲夏令營圓滿大成功。

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7月8日起為期一週的客家戲曲夏令營注重學員基本功養成,下腰、腿功等鍛練是每天必備功課,還包括客語口白、傳統曲調、旗槍耍弄的練習,課程內容非常充實。客家局還特別邀請蔡晏榕及黃俊琅兩位講師授課,兩人皆為榮興採茶劇團專業演員,不僅各有所長且演出經驗相當豐富,為了讓學員擁有最好的學習品質,講師們也邀請多位助教協助,用心教學由此可見。

本次營隊特別將學員年齡降至6歲,也讓家長一同粉墨登場,雖然教學難度大幅提升,老師配合修改劇本費心教導,大家共同努力催生出獨一無二的《西遊記》,將課程成果熱鬧展現。學員們完妝後在新北哈客樂園各個角落拍照留念,還吸引了遊客駐足圍觀,如此特別的暑期體驗,在學員心中除了滿滿的成就感以外,更留下了溫暖印記,親子關係也增溫不少。

圖說:龍王登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