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世界少年運動會新北5金3銀7銅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俄羅斯烏法(Ufa,Russia)主辦的「2019年國際少年運動會(ICG)於臺灣時間7月13日晚間圓滿閉幕。新北市代表隊本屆共18位選手參加田徑、游泳、柔道及希羅式角力等4種競賽,與來自各國的運動好手以賽會友,最終獲得5金3銀7銅佳績,市長侯友宜給予新北小將們賀電,嘉許所有選手為國爭光,贏得殊榮。

林祐賢秘書長表示:「新北市注重國際外交,曾於2016年主辦ICG賽會,後續並成為賽會正式會員,本屆亦是第8度參賽,讓本市優秀選手有機會增加國際賽事,在12至15歲階段就能於國際體育舞台上嶄露頭角,這次看到選手們展現熱情友善,交換代表友誼的徽章,在比賽過程中為彼此加油,備感欣慰」。

本次新北市來到俄羅斯烏法參加年度盛事外,也與我國莫斯科代表處人員及臺北、桃園代表共同參訪烏法市政府進行面會,由本市秘書長林祐賢致贈紀念瓷盤予烏法副市長Ilgiz Nacyrtdinov,並針對智慧城市的開發及使用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進一步更參觀該市市民保衛局及外部照明及紅綠燈管理中心,瞭解其市政建設,烏法市政府網站亦刊登我國訪團到訪新聞(參見網址https://www.ufacity.info/press/news/331316.html)。

本屆參加游泳的福和國中吳以恩選手表現非常亮眼,在女子游泳50公尺仰式及100公尺仰式及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獲得三面金牌,並於本市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獲得銀牌。王瑋婷教練表示,以恩在這次參賽過程中因水土不服,數度身體不適,但憑著意志力及平時訓練的穩定度,仍然戰勝對手,取得兩金一銀的佳績,實屬不容易。

另外柔道部分,由本市正德國中陳鵬宇取得81公斤級金牌,鵬宇在108年全中運柔道第九量級取得銅牌及角力第八量級取得銀牌,他表示雖然當初未沒有拿到金牌,但這次參加ICG則抱著必勝決心,不管結果如何,過程很享受比賽,也很順利一路以全勝姿態贏得勝利。鵬宇從小是隔代教養由阿嬤帶大,這次能取得如此佳績,心裡十分開心,也希望把這樣的榮耀帶回臺灣跟阿嬤分享。另外正德國中何琇君選手在48公斤級取得個人銅牌,本市亦借將琇君予桃園市跳級52公斤級參加團體賽並榮獲金牌,比賽中在關鍵時刻取得勝點,與桃園市好手聯手將俄羅斯地主隊擊敗,取得最終勝利。(自立晚報2019/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