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推展交通建設 提供更便捷服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17日市政會議由交通局與捷運局進行交通亮點計畫執行情形報告,主持會議的陳純敬副市長表示,交通局於過去半年間,在簡政便民、行動治理與智能城市等三方面都有因應的創新措施;捷運局則是結合新媒體宣傳,並不斷致力於捷運三環六線的建設。他並期許兩局持續透過智能管理的科技與優質建設的精神,為新北市的交通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陳純敬舉例,交通局在簡政便民部分如交通違規裁決書總歸戶,從約18萬降低到6千封,有效減少民眾多次簽收的不便並節省公帑;行動治理則有「通學巷2.0」,改造出更友善學童通學的環境;至於智能城市更有智慧停車與交控軟體的設置,相關舉措都值得給予肯定。

陳純敬也提到,不論是市長至各區與里長座談或議會相關提案,交通議題都是最受矚目的焦點,其中最大宗都與停車場相關,顯示新北市自升格以後,朝現代化城市發展的過程中,首要面臨的就是市容與停車需求的問題,期許交通局未來能持續透過智慧化管理機制,提供民眾更多停車空間並提升使用效率。

針對捷運局亮點報告部分,陳純敬指出,新北市的捷運施作進入高峰期,三環六線都有實質的推展進度,但也陸續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例如年底即將通車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必須在8月底前完成降噪改善工程,他提醒捷運局務必掌握時效;而捷運三鶯線進行懸臂混凝土橋橫跨高速公路段,更需要重視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措施。

最後,陳純敬提到「捷運不只是一項交通工具,更象徵一座城市的歷史」,捷運三環六線的建設過程,就是新北市不斷向上發展的縮影,更是留給後代的珍貴紀錄,期勉捷運局能以一流的水準,完成所有施作中捷運建設。(自立晚報2019/7/17)

圖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新北獲33隊特優117隊優等(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