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電競南北對抗賽 新北7/20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電競不只是遊戲,臺灣已逐漸發展成專業賽事等級,並朝向人才培育與產業連結,新北市政府7月20日至21日首次舉辦為期2天「ROG X 2019全國青少年校園南北對抗賽」,以時下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英雄聯盟」、「傳說對決」2款電競遊戲為競賽主軸,以地域劃分臺中以北,彰化以南的城市校園對抗方式,共吸引高達229參賽隊伍,選手總數計1,323人,本周末將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競館登場,爭奪全國總決賽冠軍。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電競為透過電子遊戲來比賽的體育項目,需要身體協調與技巧、快速且精細的運算、運用聽覺等身體感官辨位及極高的專注力。2017年臺灣已將電競賽事正式列入運動產業範疇,201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次納入電競項目,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業將電競納為示範賽項目,而新北市將於2021年主辦全國運動會,也將積極爭取納入電競項目,這次南北對抗賽中脫穎而出的電競高手,將有機會被網羅培訓擔任代表隊。

這次承辦賽事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詹勳鴻主任表示,電競賽事除了先天的反應能力、專業的機械原理,更強調團隊合作和溝通,除了電競本身的技術外,這次活動從籌劃到執行,全程讓學生參與,透過舉辦賽事的經驗,可以讓學生有多元的經驗學習。南北賽事分全國2大區,北區(臺中以北)、南區(彰化以南);分國中組及高中職組,區域賽採線上賽,最終取南北各前4強,於本周末匯聚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競館,爭奪全國總決賽冠軍頭銜。(自立晚報2019/7/19)

圖說:當「英雄聯盟」遇上「傳說對決」 新北辦全國電競南北對抗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