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情人節狂放閃 咕溜溜的雙眼只容得下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8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個展」。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陳萬富擅長水墨畫、書法、油畫,曾任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校長及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今臺北市藝文推廣處)館長,退休後經記者介紹才開始從事陶藝創作,從手拉坯開始自學、到處拜師學習釉藥技術至今已將近15年。他發現貓頭鷹是臺灣原住民的守護神,是日本的福、財神,歐美國家則是象徵智慧,於是近年開始手捏各種大小、造形的貓頭鷹,目前累積超過2000隻,數量驚人。

本展共展出33組運用60多種釉藥變化及使用電燒、柴燒、樂燒等的作品,《釉燒小隊》、《釉燒中隊》、《絞胎夥伴》由上百隻貓頭鷹組成,其中眼睛使用獨特的挖空技術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專利,因此每隻貓頭鷹的眼睛才會看起來炯炯有神,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一直盯著人看,好似他們眼中只有你的存在,而且還微歪頭,不但浪漫,更是萌翻了。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目前除了「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個展」非常精彩外,同時間在3樓特展室展出「飲食物語—陶瓷器皿與文化的日常」及1樓陽光特展室「蕨˙覺—彭雅美的質與變」也非常推薦,更多的展覽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粉絲專頁及www.instagram.com/yinggeceramicsmuseum查詢。(自立晚報2019/8/6)

圖說:陳萬富與《絞胎》歪著頭的貓頭鷹很吸睛 推薦情人節一起來賣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