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另類情人節 香氛情書閱讀傳情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老情人、小情人浪漫共度情人節!」七夕情人節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6日特別邀請到在地耆老,詩詞吟唱國寶級大師傅萬壽老師,以河洛古語吟唱中國古情詩,帶大家看古人如何憑詩寄意,圖書館同時也設置了「情話告白牆」,邀大家到圖書館來過個不一樣的情人節!

七夕傳情達意不一定只有鮮花禮物,高齡81歲的國寶級詩詞吟唱大師傅萬壽老師以河洛漢語吟唱《詩經‧關雎》、〈秦風‧蒹葭〉、〈滿庭芳〉等古情詩,透過老師輕柔婉約、充滿情感的聲音詮釋,讓現場所有民眾深刻感受古詩詞之美,提前歡度另類的情人節。圖書館同時也應景的設置「情話告白牆」,邀民眾借書後可於告白牆寫下一段對書的告白,閱讀傳情意。

蘆洲集賢分館則推出「七夕情人節的香氛情書」活動,圖書館事先挑選愛情相關主題圖書,包裝成精緻的禮物,包裝紙外並附上愛情名言佳句,作為寫給讀者的情書,也是文青風的情人節禮物。民眾也可以用自製的「香氛明信片」寫下愛情宣言,用香氛拉近情人之間的距離,傳遞浪漫溫暖的心意。另外,8月10日(六) 「吵出愛的火花-談關係中的衝突」、8月24日(六) 「愛戀香氛,透過九型人格寫一紙芳香情書,建立良好互動」兩場愛情講座,以及「不期而藝」雙人聯展,邀有情人暢談愛情裡的大小事,共享幸福時刻。相關活動資訊請至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洽詢電話:鶯歌分館(02)26780219、蘆洲集賢分館8283-1792。(自立晚報2019/8/6)

圖說:蘆洲集賢分館「七夕情人節的香氛情書」活動 充滿文青風的情人節禮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