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區域產業政策交流會議 廣納意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重建新北商圈定位及未來發展,推動區域產業特色化及商業創新發展,新北市政府於108年8月7日召開「新北市區域產業政策交流會議」,邀集新北商圈、商業公協會、學界及中央機關代表共同參與,期藉由本次會議,匯集各界智慧,將議題收斂聚焦,凝聚共識,並提供周詳建議作為新北商圈發展策略擬定之參考,以利市府後續提出商圈整體定位及永續發展計畫。

本次會議集結本市商圈聯合發展協會聯合會、商業會、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富邦銀行、台灣微軟等企業,以及輔大、致理科大等大學學者與國發會、經濟部工業局、交通部觀光局等官方代表,針對「新北市商圈再造」及「商業AI化應用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會議氣氛相當熱絡。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庶民經濟發展立基在地商圈,新北的多元城鄉及山海美景串連平民與生活化的商業型態,發展出各樣商圈風貌,有以民俗手創特色發展出的深坑與鶯歌老街商圈,也有山城觀光的九份與烏來商圈、海線樂活的萬里與金山商圈、還有以複合型消費為主的板橋府中、蘆洲商圈等。此外,新北新住民及其子女總人數超過14萬人,高居全國之冠,濃厚的異國風情與美食更為新北商圈添加多元融合色彩,如中和華新街早期住了很多華僑,順應發展橫跨滇緬越泰等各國特色小吃,一直到現在都是新住民們藉由美食一解鄉愁的好所在。

侯友宜強調,不論是再造特色商圈或是型塑產業聚落,「品牌化」相當重要,新北商圈、商業品牌不需要太多,要集中火力,規劃幾個亮點商圈,讓民眾對新北品牌印象深刻。在打造品牌後,更要朝提升品質發展,自從上任以來,就專注打造「安居樂業」發展環境,以「建立本市商圈特色品牌」、「推廣體驗經濟」、「發展新商業」為三大發展策略,帶來更多商機。(自立晚報2019/8/7)

圖說:與會貴賓合影(前排左4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蔡志宏執行秘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