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抽驗飲冰品暨中元食品 4件不合格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維護消費者食用衛生安全,衛生局啟動飲冰品及中元應景食品抽驗專案,抽驗161件飲冰品檢驗衛生指標菌,另針對市售祭祀、普渡貢品抽驗102件,檢驗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保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以及素食標示與實際成分是否相符,查核結果出爐,計有4件飲冰品不合格,不合格產品皆已令其下架並依法處辦,另外尚有2件飲冰品初抽不合格後即停售及歇業,衛生局將持續列管。

衛生局說明,不合格的4件冰品,分別是泰迪熊私藏茶中和中山店及大碗公剉冰的冰塊、水雲朵DRINKSTORE中和南勢角店的芭樂汁、可不可熟成紅茶蘆洲民族店販售的熟成紅茶檢出衛生指標菌超標,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副局長許朝程說明,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飲冰品之衛生指標,超過即表示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原因包括場所、設施或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人員衛生不良或盛裝容器不潔等。另外呼籲民眾選購飲冰品或祭拜供品時,應選購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製售之食品,妥善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以確保產品之食用安全。(自立晚報2019/8/8)

圖說:新北市抽驗飲冰品暨中元應景食品 4件不合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