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和區防範利奇馬 南山溝通就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防範利奇馬颱風到來,中和區長賴俊達視察雙和區最重要的水利設施之一「中和南山溝分洪道」沉砂池,以及南勢角忠孝街易淹水等地區,該分洪道效果攸關雙和地區六十餘萬居民安危,賴俊達特別指示工務課,務必保持暢通將水患降至最低。

中和的「南山溝分洪道」,就如同「員山子分洪道」之於大台北地區防洪的重要性。中和區屬於背山面水的地形,以往每逢強降雨山洪宣洩而下,常常造成雙和地區低窪區嚴重積水,特別是在南勢角南山溝兩側60餘公頃左右的低窪地區尤其嚴重,若山洪宣洩不及,淹水地區會擴大至瓦磘溝沿岸兩側景安、七安地區、瓦磘、嘉和里以及永和區的低窪地區,嚴重時淹水甚至超過1層樓高,直到94年底南山溝分洪道完工後,才解除該區居民的「心頭之患」。

賴俊達表示,為了保持分洪道分洪排水效益,中和區公所與水利局會定期會勘,若發現沉砂池淤積過量恐降低分洪排水功能,即會進行清淤工作,去年(107年)11月公所辦理南山溝沉砂池清淤,總共清疏約2200立方公尺土方和淤泥。為因應利奇馬颱風到來,公所最主要視察分洪道沉砂池,經過今年雨季沖刷是否有雜物阻塞,趁此次颱風強降雨前,能進行防範的工作,使分洪道充分發揮排水功能,務必使水患降至最低。(自立晚報2019/8/8)

圖說:中和區長賴俊達8月8日視察南勢角忠孝街易淹水地區狀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